支部园地

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与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8


9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与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于人文社科图书馆未央厅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特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基建处处长王长树就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及“十四五”基建规划做专题报告。活动由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处长李一主持,两高校基建部门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一主持讲座活动

王长树首先对参会同志送上了教师节祝福,接着从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思考、基建规划定位及作用、直属高校基本办学条件现状、“十三五基建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十四五”基建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作为中国高校的旗帜和标杆,基建管理应是其他高校借鉴的典范,要以发挥职能作用保障教学科研为基本要求,多方位、大格局思考,全力以赴为长久稳定的一流大学发展奠定基础。最后,王长树对于两高校基建部门同志们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高校基建管理榜样,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王长树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进行了活动总结,他表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与会人员收获很大,同时也希望未来两校基建处可以加强合作,互相学习,积极为各自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白利明讲话

活动期间,两校同志相互交流思想,探讨管理经验,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业务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整体活动得到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