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基建工程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020年11月9日基建工程部党组织理论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作分享发言,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基建规划制定和巡察整改工作,对基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2020年11月12日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认真听取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培训。

2020年12月8日基建工程部党总支召开党员全体大会,于虹书记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要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核心要点解读等内容。并结合“四史”专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鼓励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将学习内容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会后基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学习资料,部分党员分享学习感想。

 

张辉教授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一种反思,要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落实细化相关责任。今年基本建设工作压力非常大,一方面我们要负重前行,另一方面,要针对现存的薄弱问题和环节,找准解决方法。新征程大家携手同行,为大家打气加油。”——白利明同志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今后的一个努力方向,习总书记中央方面提出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建议,这是未来的一个冲锋号角一个纲领,一个指南性的文件。到明年,建党100年,2049年,是建国100周年。我还能参与我热爱的北大建设工作,踏踏实实做些事儿,我感觉非常幸运。”——于虹同志                                                 

“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要进一步找准我们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要用全会的精神武装我们头脑,指导我们部门工作的实践。具体来讲我们要有三方面意识。第一要是底线意识,投资和工期作为我们的底线。第二个是标准意识,我们工程的质量和管理水平应该达到相应水准。第三个就是现在我们在巡视当中提要做标杆中的标杆,我们基建作为学校的后勤管理部门,也要有这样的高标准。——黎黎同志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未来五年中国发展蓝图及2035远景目标,提出建设人才强国、教育强国,学习领会《建议》的核心要义重点把握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结合学校“新工科”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昌平新校区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提供高质量校园基础设施上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新校区发展筑基垒台,推动新校区开篇布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刘金成同志

“肩负伟大使命,把准前行航向,吹响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角。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历史关键时刻,对国家发展走向作出了战略指引,提出高瞻远瞩、展望未来的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作为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员,做到担当实干,勤勉上进,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范杨同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