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学党史 聚伟力——基建工程部与中建一局北大昌平新校区项目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


  新学期以来,基建工程部按照学校党委及后勤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工程项目管理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5日,基建工程部党总支在昌平新校区与中建一局项目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重温雷锋事迹 感悟奋斗伟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党史学习,旨在推动双方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新校区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工地党建及工程情况介绍

  仲春时节,京郊北大昌平新校区工程建设形势催人奋进,现场紧张有序,校园欣欣向荣,新校区开局蒸蒸日上。全体党员首先听取中建一局党建宣传、承接北大项目情况介绍。随后在项目现场指挥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真实的雷锋》著作赠送,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文章。

重温入党誓词

     

       联合党日活动合影

《真实的雷锋》一书作者吴红梅以大量鲜活历史资料和图片给大家带来“党史人物雷锋——规划的人生更真实”讲座。她指出,雷锋不仅是大家熟知的道德楷模,还是一名事业“成功者”和“励志榜样”。她从职业生涯规划、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讲述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人生启迪。习近平总书记将雷锋精神的核心概括为“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雷锋精神散发着新的时代光芒,更显弥足珍贵。

  雷锋事迹讲座

大家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激发了昂扬斗志。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凝聚磅礴伟力,深刻领悟雷锋同志在平凡中成就不凡的时代价值。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雷锋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潮流,无私奉献,持之以恒,最终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新时代,作为党员建设者,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雷锋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发扬“螺丝钉精神”“钉子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在新校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建工程部党总支合影

     

昌平新校区学生宿舍改造项目工地

面对新校区建设的历史重任,面对校园建设新格局、新阶段,基建工程部聚焦学校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事创业、艰苦奋斗,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在昌平新校区项目建设中,成立部门项目建设专班,一周7天现场排班在岗,践行雷锋奉献精神;统筹协调参建各方,统管整个项目基本面,快速高效解决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程管控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投资、进度,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新校区建设首批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硬件保障,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刘金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