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与医学部基建处举办“学习抗疫精神 推进校园建设”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2021429日,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与医学部基建工程处党支部举办学习抗疫精神 推进校园建设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医学部抗击新冠疫情专题纪录片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北京大学医学部抗击新冠疫情专题纪录片》,医学部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介绍医学部抗疫情况。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北大医学人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代表国家队冲到抗击疫情最前沿,以精湛的医术筑起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武汉人,医学部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深情地讲述了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对武汉的大力支援,帮助武汉渡过难关,她同家乡亲人一样对救援医护人员充满了感激和敬意。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医护人员的坚守奉献,才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健康。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鲜明地体现了党的先进性。

基建工程部刘思奇等三位奋战在校园建设与防疫一线的同志汇报了2020年初以来防疫巡查、检查工作,项目复工复产等情况。他们表示受到抗疫一线人员精神的鼓舞,在后方坚守岗位,把好工地安全,奋力推进学校十几项工程建设进度。在一年的时间中,防疫检查工作组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审核预约入校人员6万余人次,车辆5千余辆,施工人员临时入校证600余张,接车证150余张,大型施工车辆临时出入证100余张,有力保障防疫特殊时期工程建设用工、用料。

医学部基建工程处向大家介绍了近期落成的北大医学科技楼建设情况并交流管理经验。医学科技楼定位国家前沿课题研究平台,根据过程中功能调整情况,基建管理人员从学校层面严格把关,优化资源配置;探索通用型实验室建设模式,做好实验室分类及需求匹配,分阶段实施建设;按照链条管理形式,组织项目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深度介入项目建设全过程,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建成后将成为推进北大医学发展战略的重要硬件设施。

近期落成的北大医学科技楼
参观新大楼

在抗疫一线,在工程建设现场,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中见担当。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增进了部门党建及业务交流,大家表示北大基建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扛起肩上责任,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北京大学校园基本建设取得更好成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刘金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