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5-19


根据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关于转发中共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基建工程部非常重视,由于退休人员大多年老体弱,出行不便,不便组织一起学习,为此采取了微信群智能学习方式,在基建工程部退休群同时在基建退休党支部群发出了《关于组织离退休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的通知》,要求退休职工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将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的纪实新闻报导发到上述两个群里,请大家认真学习,并请大家在群里发表感想感言。

原基建处副处长退休干部李志明同志在退休群里发布了一首诗,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的庆贺及对习近平考察讲话的情怀: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奋斗不畏难,为民建成欢乐园;

烈士鲜血酬壮志,英雄业绩传万年。

初心牢记再努力,美梦成真永向前;

习总书记爱人民,凯歌高唱心里甜。

退休党员王合林也在群里发表感言:习总书记广西考察之行,意义重大。贯穿人民至上的第十四五规划强劲起步,开局之年最为关键。民生生态重中之重,振兴乡村刻不容缓。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红军精神代代相传。第一个五年规划开好局重中之重,高科领航,集思广议,我们既是国家发展道路上的亲历者,也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十四五规划,必将引领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其他退休党员职工也表示,习总书记考察广西,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我们要在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齐心协力,朝着建国100周年的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供稿:基建工程部退休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