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举行“升国旗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按照后勤党委的统一部署,基建工程部党总支负责913日至924日的升降旗工作,于915日和922日在静园草坪举行升国旗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喜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基建工程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党总支认真学习后勤党委部署的系列文件,党员左丹同志多次观摩兄弟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初稿,经党总支书记和部门主管领导两次审核调整,最终制定了基建党总支《升国旗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总支认真遴选了两组升旗手,组织六名同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观看升国旗视频,并安排了实地培训演练,以确保升降国旗万无一失,高度维护国旗尊严。部门主管领导还分别在书记讲党课部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和职员宣贯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增强大家爱国爱党和服务校园师生的情怀。

915日,举行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教师节和开学典礼的氛围中,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深入学习党史。活动由党员左丹同志主持,基建党总支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基建全体职员参加,共计36人。活动内容安排有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朗诵及国旗下演讲。

 20210927163272354610501034.jpg

主持人左丹同志做开场准备

早晨8时整,升旗手冯晓宇、扛旗手刘思奇和护旗手吴旭丹作为青年党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近升旗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人员齐声高唱国歌,目送国旗冉冉升起。

20210927163272389628009442.jpg 

升旗仪式

 20210927163272391643007804.jpg

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这个肃穆激动的氛围里,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总支书记于虹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展现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20210927163272394273304868.jpg 

20210927163272402547508213.jpg

于虹书记带领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肖国平、王佳曦和两位青年党员刘金成、刘思齐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节选。春日载阳,东风解冻,无尽盛放,在天之崖。每更节序,辄动怀思,人事万端,那堪回首。……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激昂的文字、豪迈的气概在动情的演绎下,瞬间把大家拉回到了一百年前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让人在闪耀的文字中,回味一代英华的坚定、自信和无畏,让在场的青年们自觉其新鲜活泼之价值与责任,领悟青春不仅仅是年龄,更是充满生机、不断觉醒的思想。

20210927163272396898105542.jpg 

《青春》节选朗诵组

  最后,是国旗下的爱国主义课堂,部长白利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发展史和昌平新校区一期、二期工程的建设历程,并传达新时期学校对基建的新要求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师生期盼更热切。白利明同志强调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作为北京大学当代基建人,应当以服务学校发展战略为使命,以保障高品质校园建设为责任,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品质校园建设,为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持。

 

20210927163272399435309718.jpg 

20210927163272407232302502.jpg

部长白利明同志做国旗下演讲

20210927163272410862501955.jpg 

党日活动后合影留念

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原定于920日,中秋佳节前夕,拟定以庆中秋,迎祖国72周年华诞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因北京市24小时天气预报20日早晨7-8时中雨及4-5级北风,经党政领导慎重考虑,为保障大家安全,顺延调整为922日举行。活动由党员左丹同志主持,基建党总支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基建全体职员参加,共计37人。另外,还特邀兄弟单位动力中心王宪辉同志担任摄影工作。活动内容安排有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诗歌朗诵及大合唱。

伴着清爽的微风,迎着绚丽的朝阳,升旗仪式拉开帷幕。出旗……”,精神饱满、姿态昂扬的旗手苗京楠、范杨和赵迪同志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护送国旗庄严前进。升国旗,唱国歌!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在静园草坪上空盘旋,鲜艳明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20210927163272412985401389.jpg 

20210927163272414998200256.jpg 

党员、团员、群众同升一面旗

随后于虹书记带领我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二次宣誓在精神上是新的砥砺,再次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鞭策全体党员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始终铭记入党誓言。

20210927163272433548304576.jpg 

于虹书记带领重温入党誓词

葭霞苍苍摇秋实,思念皎皎舞月光。月圆中秋,梦圆中国。乘着中秋团圆的热闹氛围,党员李永红,预备党员赵华、庞秦,携手团员范杨为大家朗诵诗歌《把祖国搂进明月》,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永远幸福安康,家国同美好,千里共婵娟。

 20210927163272436370604046.jpg

《把祖国搂进明月》诗歌朗诵组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在静园草坪上响起,在党员汪竞、刘文健和王云鹏的领唱下,全体人员激情合唱。一场未经彩排的演唱,演绎歌唱祖国的最美华章,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

20210927163272440003100605.jpg 

《我和我的祖国》领唱组

 20210927163272441855805291.jpg

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作为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告诫我们以初心砥砺前行,以使命鼓舞斗志,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作为北大基建人,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格局胸怀;增强发展信心,练就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过硬本领;履行基建职责,提升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建设境界,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20210927163272480092004729.jpg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左丹

摄影:任慧、王宪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