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初心向党 砥砺前行 基建工程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基建工程部召开全部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基建党总支书记于虹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有关要求,并带领大家回顾自全会召开一个多月来,基建工程部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和渠道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宣传,与党史学习、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结合,用只争朝夕的劲头、拼搏昂扬的姿态、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基建成果。部长白利明同志结合个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分享,指出要将理论和实际密切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基建具体业务工作中,提升个人履职尽责能力,圆满完成学校交给基建的建设任务。白利明肯定近期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并对下一阶段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部署安排。

同日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初心向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大会按规定程序组织讨论中共预备党员赵华、庞秦两位同志的转正。大会以预备党员转正为契机,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入党初心。

20211214163944821349809839.jpg

集体学习现场

20211214163944828157105165.png20211214163944839181209106.png

赵华、庞秦同志发言

老中青党员代表分别回忆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入党初心,60后代表于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对新青年的寄语“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她表示,习总书记形象而生动的比喻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能有前途,民族才会希望,鼓励年轻同志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70后代表汪竞老师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她从“一沓崭新的全国粮票”开始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她表示,因为经历才会更加珍惜和深刻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也更加坚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80后代表高丹表示通过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活动,认真回顾了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开始党的光辉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初心使命,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的路是国家发展之路,祖国科技、文化、经济等各方面都在飞速发展,日益向好。

90后代表刘思奇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向身边榜样学习追求进步的入党初心和对党认识逐步加深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身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要将国家命运、人民幸福与自己联系起来,把实现国家富强的任务扛在肩上,把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准则深植心中,为实现我党在下一个百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各位党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红线,回望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奋斗史,为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所感动和震撼。

白利明部长表示,在组织上入党,不是终点,而是为人民服务的起点。共产党员不仅是光荣的称号、荣誉的象征,更是使命、初心,更是责任、付出和担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要扛得住压力、受得了委屈、担得起责任,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时刻做好准备,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新时代奋斗精神镌刻在前进征程中,以昂扬姿态投入校园服务建设中。

基建工程部开展的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系列学习活动对于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落实、精准施策,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基建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紧密结合学校工作部署,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北大改革发展事业添砖加瓦,凝心聚力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