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国家新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党支部、工会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2


为进一步了解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进展情况,学习借鉴大型工程项目的先进管理经验,2018年11月16日,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党支部及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工会会员参观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倒计时牌前合影

在航站楼前放映厅,基建工程部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北京新机场建设纪实片,详细了解了新机场的建设情况。并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参观了航站楼主体建筑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实际建设情况。

观看北京新机场建设纪实片
航站楼内部参观合影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018年9月29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机库正式封顶,工程计划于2019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严把质量安全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确保如期通航。

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航站楼
凤凰造型的屋面钢网架

随后,基建工程部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大兴区的国家新媒体基地华商创意中心,实地考察园区建设运营情况、新媒体基地党群活动中心情况以及小笨鸟、钧天坊、创新工场等驻园区企业运营情况。参观过程中,基建工程部与大兴区团委就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基建工程部员工对新媒体园区产业整体规划及布局充满兴趣,一路交流学习,由衷赞叹新媒体产业基地取得的成果。

参观国家新媒体基地华商创意中心
参观新媒体基地党群活动中心与大兴区团委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及工会会员更全面地了解了北京新机场建设情况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甘于奉献的“三敢一甘”精神,我们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发扬“责任感、使命感、集体荣誉感”的基建精神,努力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基建工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