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举办“压力管理与幸福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2


417日下午,以压力管理与幸福提升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在校内43号楼5层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基建工程部党总支联合举办,特邀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庄明科副教授主讲。培训对象包括两个单位的党员、管理骨干及公寓服务中心楼长。

庄明科副教授主讲现场

庄老师首先提出几个问题让学员们进行互动讨论,并引申出沟通的四种有效技术:最近让我愉快、得意的一件事——正向例外;让我印象深刻的赞美是什么?谁说的?——学会赞美;自己对目前生活的满意度是?——刻度化询问技术;自己的期望是?——目标导向。

庄老师通过很多有趣的案例对这几项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学员们现场互动

随后庄老师联系实际引入了PERMA理论,从积极情绪投入程度积极关系生命意义感成就五个方面分析了不同要素如何影响人的发展和和如何更好地获得幸福感。庄老师针对学员们的工作性质,特别提到了服务育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能够从中获得生命的意义和幸福感。

学员们积极与庄老师互动,整个培训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顺利完成。

供稿:公寓服务中心、基建工程部


返回